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省安委会省应急管理厅检查组抽查云浮重点行业企业 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源头治理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9-09
作者: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部署要求,广东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组第四检查组深入到云浮市3家道路运输企业和源头装载企业,突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

  9月4日,在云安区恒泰混凝土有限公司,视察组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企业管理系统,并向企业的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和工作人员分发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知识考试试卷。在检查期间发现以下问题: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自身安全生产责任不清晰;没有应急预案,未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培训工作落实不到位,未见培训计划;无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

  在抽查9月4日当天20辆公司所属车辆出场纪录情况时,发现有4辆车存在超载违法行为。核载16.87吨的车辆,分别实载24.24吨、24.01吨、24.18吨、24.05吨,超载42%.除此之外,检查组还发现8月30日出场记录中存在两辆第三方名下货运车辆超载情况,核载15.83吨的车辆,三次分别实载46.23吨、44.02吨、46.29吨;核载13.9吨的车辆,三次分别实载45.79吨、45.47吨、46.45吨,超载竟高达224%.

  超载车辆上路行驶不仅破坏公路设施影响使用寿命,更容易出现车辆失控引发事故,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我省2017年清连高速1.14较大交通事故、2018年惠州8.1较大交通事故均系货运车辆超载引发。源头装载企业是超载现象发生的根源,此类情形屡屡出现,暴露出相关源头企业漠视交通安全,为了经济利益宁愿铤而走险;也暴露出企业安全管理机制不健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未设置任何管控措施,客观上纵容超载现象发生。因此,加强装载企业源头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至关重要。

  目前,检查组已将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移交云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督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对涉及到超载等违法行为由交通、公安、住建等相关部门跟进处理。(记者:黄映晖)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