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深圳:民宿存在违建问题 沙滩浴场应加强管理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9-12
作者:
字体:

  临近中秋国庆假期,各地旅游景点将迎来旅游出行高峰。近日,广东省安委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记者跟随第七检查组对深圳旅游娱乐设施安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经检查发现,当地部分旅游设施、项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即刻进行整改。

  民宿存在违建问题

  检查组来到深圳大鹏新区滨海旅游开发区,重点对当地的民宿进行安全检查。大鹏新区民宿旅游发展较早,区内建有民宿1200多家。但由于民宿数量众多且属于个体户经营,检查组专家发现,部分民宿楼顶建有玻璃采光顶,认为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专家说:“我们看到这种叫做简易采光顶。它是用铝合金作为框架支撑,把玻璃放在上面,再用密封胶把玻璃密封起来。而密封胶在日晒雨淋情况下容易老化,可能顶一两年没事,但万一用的胶质量不好,一旦胶失效,顶上的玻璃等于直接放在上面,风吹过来会不会坠落伤人就很难说了。”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对区内民宿进行排查:“首先要检查、排查。如果采用正规的设计,受力强度够、合理满足抗风要求的,可以保留。还要看看有没有报批,是不是私自加建。”

  沙滩浴场待加强管理

  随后,检查组来到大鹏较场尾沙滩浴场,发现不少游客在海滩游泳。管理方表示,由于没有取得海域使用权,不能经营游泳项目,因此为了保障自行下水的游客安全,管理方划定了戏水区,并在每晚8点后禁止游客下海游泳。

  检查组通过问询了解到,该区域实行24小时管理制度,配置保安巡查员、沙滩保洁员、海岸救生员共37人,具体包括10个救生员、10个保安,并设有4个观察点。但检查组发现,管理方未能提供救生员从业资格证。

  检查组专家建议,因为不是专门的游泳场所,只是一个戏水的产业设施,所以一定要加强相关的监管。

  目前,检查组将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反馈给当地相关部门,并责令企业和相关人员进行整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