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湛江1家企业被责令暂时停止生产作业 7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9-30
作者:
字体:

  9月23日至26日,省安全生产第3检查组到湛江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湛江市坡头区湛通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存在缺少可燃气体报警探测器和防爆电器开关重大隐患,被依法责令暂时停止生产作业。

  检查组人员在湛江市坡头区湛通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询问企业负责人对近期省内发生的危化事故相关情况不是一问三不知就是答非所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低下。

  在乙炔实瓶区域内,检查组发现居然没有设置任何的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检查组专家当场质问:“万一气瓶发生气体泄漏,你们怎么第一时间知道?”现场负责人哑口无言。更令人惊讶的是,该区域内没有遮阳设备,太阳直接照晒到区域内存放的几十个实瓶(充满气体的钢瓶)上。电石渣泵房为易燃易爆区域,但是安装的电器开关为普通开关(非防爆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除此外还发现动火作业票填写不规范、乙炔压缩机机房入口未见人体静电导除装置等9处隐患。湛江市坡头区应急管理局对现场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依法发出《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企业暂时停止生产作业。

  检查组在广东松林香料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检查还发现,普遍存在应急预案培训记录不全或受限空间台账、变更管理台账不全、动火作业记录不全等隐患。属地监管部门已采取措施,依法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改正存在的安全隐患。

  期间,检查组还深入到霞山、遂溪、坡头等县(区),突击检查了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共查出安全隐患68处。上述隐患均现场移交属地监管部门,并责成其依法查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