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紧盯问题不撒手 严查重罚促整改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1-01
作者:
字体:

  2019年12月4日,应急管理部执法检查组在广东开展钢铁、铝加工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抽查行动期间,发现广东粤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存在29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问题,要求属地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严肃查处。近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清远市、英德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对应急管理部检查组反馈情况逐项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对该公司涉嫌存在的7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调查取证发现,广东粤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转炉烤包区附近有维修人员休息室、会议室、调度室且无报警装置,钢水吊运范围内有人员、物流通道等近年重点整治的问题依然存在。执法人员对企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副总经理、安环部经理等负责人实施“安全三问”和查阅有关台账资料时,发现该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对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未建立专门的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违反操作规程或者安全管理规定作业等问题,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日前,经清远市应急管理局案审委员会对广东粤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集体讨论研究,认定该公司及有关人员,分别违反了《安全生产法》及有关规章的相关条款,依法应当处罚,且有从严从重处罚情节,决定对该公司予以警告并处423000元罚款,对3名相关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并罚款9900元。

  目前,该公司(单位)和有关个人已认罚并缴纳罚款。下一步清远市、英德市应急管理局将对广东粤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落实,并加大对同类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尤其是对事故隐患“前纠后犯、屡改屡犯”的问题企业,紧盯不放,严查严处,切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