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保障“五一”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组在路上!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4-30
作者:
字体: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于4月26日至5月5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检查全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镇街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落实情况。

汕头:执法检查组第四组赴龙湖区暗访检查“五一”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4月28日上午,省安委会安全生产联合执法第四组赴汕头市龙湖区,对“五一”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联合执法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了汕头市龙湖区陈绍波五金加工厂,通过现场检查,对该厂“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确认,现场发现该厂电线私搭乱接、电焊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焊接乙炔瓶和氧气瓶摆放未设置防倾倒装置,摆放安全距离不足、现场消防器材缺失等安全隐患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联合执法组要求企业立即停业整顿,按照“五落实”的要求立即整改,并落实属地龙湖区政府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


  随后,联合执法组抽查了汕头市龙湖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发现该办存在安全生产组织机构不健全,未及时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认识不足,对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不熟悉,检查台账不规范,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月报表数据不一致,未能针对《安全风险评估报告》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问题。对此,联合执法组要求汕头市、龙湖区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该办业务指导,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东莞: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4月25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到立沙岛精细化工园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执法检查,深入企业一线,督促企业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措施。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采用查阅资料和深入现场检查的方式,先后对腾龙化工有限公司、九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一线三排”“四令三制”以及“五项制度”、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和消防安全制度等落实情况。针对在企业现场检查出的问题,联合检查组还在企业召开了座谈会,进行现场反馈,并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时间从4月23日起,持续至5月底,将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储存仓库和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内容。

化州:开展液氨使用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化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检查组,对液氨使用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4月21日,化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产业转移工业区管委会对广东省雨嘉食品有限公司、广东省环球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液氨制冷企业专项检查。


  检查组发现企业存在设备运行台账不完善、抽风设施不达标、安全管理培训不到位,液氨使用区域未配备正压式呼吸器、防化服等隐患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举一反三,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面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