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迅速行动,直面问题,省安委办第六执法组赴中山市开展专项安全暗访检查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18
作者:
字体:

  2021年6月17日,根据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珠海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6月15日全省储罐集中区和危化运输安全专项执法视频会议精神,迅速抽调10名专业干部组成省安委办第六执法组,赴中山市民众镇等地开展安全专项暗访检查。

图片

  执法组到达中山后,分成危化企业和危运企业两个检查小组,在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的配合下,采用抽查和暗访两种方式,检查了中山市宏阳有机化工有限公司、中山市粤宏物流有限公司等7家危货和危运企业,排查发现隐患问题34个。

图片

  在中山市宏阳有机化工有限公司,执法组发现该公司现场管理存在较大漏洞:丙烯酸充装环节未采取定量装车控制措施,存在装车满溢的较大安全风险;甲类仓储标识牌不完善,未明确储存品名、危险特性、安全对策措施、最大储存量。同时,公司内部制度管理缺失,未建立应急值班和应急预案管理制度;未制定不同级别的风险管理措施和隐患排查年度计划;未对驾驶员、押运员进场进行安全教育记录,未核查装车电子运单信息。

图片

  执法组每到一家企业,都勇于直面问题,依托安全专家,从现场和档案检查两方面入手,从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检查完成后立即现场通报企业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措施,并现场移交中山市有关部门,确保每项隐患都得到及时处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