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突击检查韶关、清远化工园区企业,责成属地部门责令企业停产整顿,立案处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6-25
作者:
字体:

  6月22日至24日,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会同属地相关部门,对韶关、清远市4个化工园区的7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共35个。其中,南雄市成乾物流有限公司和广东润昌南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存在问题严重,现场已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责令企业停产整顿、立案处罚。

南雄市成乾物流有限公司

  安全环境隐患重重。该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外墙警示标识模糊难以辨认,非防爆的叉车、汽车均未采用防爆措施直接在危险区域内作业。

  作业工人无知无畏。该公司现场正在装卸危险化学品的作业人员对装卸的危险化学品的理化特性一无所知,经查,2人均未经安全三级教育培训,且无危险化学品装卸从业资格从事危险化学品的装卸作业。

  应急装备备而有忧。检查人员要求启用消防栓,但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花费近10分钟四处寻找开启工具才打开消防栓。

  停止经营禁而不止。该公司试经营时间已于6月7日截止,属地监管部门也已明令其停止经营,但6月22日检查当日该公司仍在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广东润昌南星新材料有限公司

  危险区域失管失控。该公司厂区、库区与办公区未有效分隔,要求外来人员禁止带手机进入厂区的爆炸危险区,但检查中发现公司管理人员携带非防爆手机进入。

  危化储罐私建私存。该公司2旧4新的储罐引人注目,经查,4个新的储罐涉嫌未依法办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手续,且其中有1个储罐储存有危险化学品二甲苯约2吨,另1个储罐存在仲丁酯的残留。

  报警装置不设不报。该公司管理人员与现场工人对气体检测报警仪数量说法不一,经核查,储罐区未按规定安装气体检测报警仪;经测试,装卸区的气体检测报警仪报警,但监控室的未报警,怀疑两者报警参数设置不同所致。

  甲类仓库乱象丛生。该公司甲类仓库物料摆放过高且无物料标识牌;堆垛之间、堆垛与墙的间距不足;丙类危化品环氧树脂与甲类危化品混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