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省应急管理厅第五工作组抽查东莞市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电镀企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7-09
作者:
字体:

  6月28日至30日,省应急管理厅第五工作组赴东莞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共抽查企业8家,发现隐患问题51个。其中重点关注“两客一危一重货”融合平台高风险预警车次多的2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并对东莞市永明电镀有限公司进行了“四不两直”检查。

东莞市兴远物流有限公司

  对企业车辆失控失管。粤S37277车载GPS系统于2021年1月22日起断线,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均不清楚这台车的具体位置及近期运行情况。

  对高风险预警视而不见。6月1日至28日,该企业共有15台车辆触发红色预警,预警总数高达1836次,企业未认真分析原因,未对高风险预警车辆驾驶员不安全行为进行处罚。

  对政府相关部门文件一收了之。未组织学习、部署,未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东莞市兆佳运输有限公司

  未及时对《广东省‘两客一危一重货’重点车辆智能监控预警融合平台监测分析专刊》通报的高风险预警车辆进行分析、核实。

       未对驾驶员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处罚。

东莞市永明电镀有限公司

  本质安全水平低。电镀车间人员密集、空间狭小,电镀生产线设计未将氰化物结晶与酸液分离。

  企业主要负责人无履职能力。主要负责人杜武进为企业实际控制人雇佣的厂长,经现场考核其不熟悉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主要负责人7项职责,不清楚企业主要风险,不具备履职能力。

  未制定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企业使用氰化物的电镀生产线,未制定岗位操作规程,员工仅凭经验作业,风险极高。

  企业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仅对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培训,没有针对具体岗位作业风险、危险物质特性进行教育、考试,员工不知道氰化物危害、不清楚中毒后应急处置流程。

  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部门依法责令相关企业停运停工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