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曝光

省安委办公布第一批考核巡查发现突出问题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2-20
作者:
字体:

  广东省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及省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开展以来,各考核巡查组对各地开展了深入的考核巡查,现省安委办就各考核巡查组发现的第一批突出问题予以公布:

  一、监管责任不落实

  阳江市阳东区农业农村局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不到位,负责同志不清楚春节期间湛江、茂名接连发生的渔船冒险出海失联等情况,也不知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了几年。

  茂名市电白区森高渔船避风塘“港长制”落实不到位,现场公示牌公布的港长热线及举报电话,接听人员不清楚港长是谁、负有什么职责;现场停靠有“粤电渔87006”渔船,按照港长办登记的电话联系船主,已不是其人。

  二、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

  汕头市金苑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不掌握本公司驾驶员基本情况,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不熟悉安全生产“一线三排”相关要求。

  河源市龙川县航辉钢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一线三排”落实不到位,未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和管控机制,风险分析研判不深入,对风险点、危险源了解不清、掌握不全。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高处作业“五个必须”、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制度落实不到位,制度照抄照搬、作业审批流于形式;制氧车间与职工宿舍安全距离不足,管理混乱,工艺设备落后,安全监控设施缺乏。

  东声(惠州市)电子有限公司(粉尘涉爆企业)没有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要求,临时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不熟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不能熟练掌握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不掌握。

  三、安全隐患问题突出

  阳江市阳春市洲泰怡养院带“病”运作,违规搭建第七层用作办公、明火厨房等功能用房,没有自动喷淋等灭火设施,安全疏散通道不符合要求;第六层自动喷淋灭火设施没有按规范要求安装,防烟楼梯间、消防控制室不符合规范要求。

  汕头市广东雅丽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企业安全风险不研判;企业有员工400 多人,既没有成立专门安全管理机构,也没有配备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且存在易制毒化学品没有落实双人双管制度、甲醇等危险化学品管理没有按规定专柜存储等安全隐患。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