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视频会商会:部署动员防御“双台风”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08
作者:
字体:

  9月7日上午,受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委托,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主持召开全省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康森”和“灿都”对我省的影响,对防御台风和强降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气象局、广东海事局、水文局和自然资源部南海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商。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立足最不利情况,迅速部署本系统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做在风前、雨前、水前、灾前。要加密监测预报预警,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从今天开始组织每日一会商,并根据预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强化海上防风管理,相关部门要提前防范,及时发出回港、避风、撤船、撤人的时间要求,督促跨海航线及时采取封航措施,加强相关景区管理,预置各类专业搜救力量;要强化防汛措施落实。加强山洪灾害预警,强化小水库、小水电站安全管理,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加强城市内涝防御工作,提前彻底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加强对三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严肃三防各项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值班机制,提前部署和落实防汛防风各项工作措施,及时报送各类工作信息。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