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台风视频会商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09
作者:
字体:

  9月8日下午,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视频会商会,对双台风“康森”、“灿都”进行会商研判,部署防御工作。省气象局、水文局和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对台风发展态势和影响作了预测分析,省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化旅游厅和广东海事局分别就防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秋台破坏力强,防御难度大,且双台风相互影响,不确定性强,对沿海地区影响时间长,带来的防御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台风防御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顶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措施,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海上防风工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前组织渔船回港避风,坚决撤离海上作业平台人员,适时关闭跨海航线和滨海旅游景区。阳江以西海域所有的渔船要在10号下午14时前、阳江以东海域所有的渔船要11日下午14时前回港避风;海上作业平台要在台风影响区域之前12小时撤离。

  要精准落实陆上防御措施。对临时构筑物采取应急加固措施;对雨窝点与地质灾害隐患点重叠的区域,提前彻底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对城市重要易涝点及隧道涵洞下沉式立交桥重点部位,提前预置管理人员和排水设备,及时封路;对地铁要严格落实停运机制。

  要持续强化会商研判。各地各部门要密切监视双台风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并按实际情况调整应急响应和防御部署。

  要全面加强预警宣传。通过电视、电台、短信、微信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动态化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有序防风。

  要预置力量强化保障。提前向易成灾的重点区域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救灾物资,做好应急处置突发险情和灾情的准备,检查好卫星电话等通信设备,保证各地通信正常,确保指挥顺畅。

  要加强防疫工作,加强隔离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存在风险的隔离点,提前做好转移工作;加强转移点的防疫工作,确保转移群众的身体健康;加强外籍避风船只的防疫工作,及时与防疫部门做好对接,不能因防台而造成防疫的漏洞。

  要严肃三防工作纪律。在我省的所有单位都要严格遵守三防工作纪律,执行省防总的防御工作指令,对于违反三防工作纪律的要严肃问责。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灾情、险情等信息掌握,保障各项防御工作有序进行。

  各地三防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