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重申:严格执行三防通知要求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10
作者:
字体:

  9月10日上午,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防双台风视频会商会,传达国家防办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研判台风“康森”和“灿都”的影响,并重申严格遵守三防工作纪律,坚决落实三防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地、各有关部门都不能麻痹大意,要清醒认识秋台强度和路径不确定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就是最科学的防范,从思想上、工作上、部署上、落实上按照提升一级标准的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要坚决执行回港避风、撤船撤人的要求。今天14时前,阳江(含)以西沿海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岛周边海域我省海上航行作业渔船必须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必须全部上岸避险,海上风电平台施工人员必须全部撤离。

  9月11日14时前,阳江(不含)以东沿海海域,巴士海峡、台湾浅滩海域海上航行作业渔船必须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必须全部上岸避险,海上风电平台施工人员必须全部撤离。

  各地要坚决执行回港避风、撤船撤人的要求,从11时30分起,每半个小时向省三防办报告回港避风、撤船撤人的进展情况。

  要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各地各部门在“康森”“灿都”影响结束前,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时刻保持对防御工作的定力,不要被所谓的赶工期等说法所左右,坚决把三防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底,对于违反三防工作纪律的,一律严肃问责。

  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尤其是粤东各市在防旱上要多下功夫,要有长期抗旱的准备,科学保水蓄水,加强节水宣传,切实保障生活、生产和其他生态用水。

  会议还要求各级防指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动员部署,加强检查落实,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报告情况,全力做好双台风防御工作。

  汕头、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潮州、揭阳等市三防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