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国庆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02
作者:
字体:

  10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全省国庆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向东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喻丽君了解了东莞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听取了广州、珠海、惠州、韶关、汕头等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国庆假期安全态势及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随机调度了梅州兴宁市应急管理局和兴宁刁坊镇的值班值守情况。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国庆假期高温天气、人流量大、交通复杂带来的安全风险,特别是谨防企业利用假期进行清理各种地库、槽罐等有限空间作业,因安全措施不到位引发事故,及时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果断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要加强研判,精准防范,既要关注企业开开停停、高温和人流密集等共性问题,也要结合本地本行业领域的个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要严肃纪律,担当作为,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牵头抓总作用,落实三个必须,压实相关部门责任。进一步强调值班值守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的落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