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调查评估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11
作者: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情况推进视频会议,对年度调查评估统计工作提要求。接着,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调查评估统计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应急管理部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省当前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形势,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永庆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调查统计工作关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高度做好调查统计工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的调查评估统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地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一是各地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仍然不够规范。二是事故责任追究落实和整改措施落实还不够到位。三是各地开展事故统计、联合惩戒等业务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调查评估统计各项工作。要规范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提高事故调查能力;要从严查处事故责任,确保追责问责公平、规范、准确;要加强事故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要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确保事故上报及时、准确;要采取硬招实招,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力度。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