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要求进一步加强近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08
作者:
字体:

  11月7日,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委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视频调度会,听取阳江、汕头、韶关等市工作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应急管理部会议精神,并就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地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项推动,全面动员,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要求,要紧盯危化品风险,严格落实化工园区封闭管理、加强监控,严防“爆”的风险;要紧盯57座及以上大客车和卧铺客车,用好“两客一危一重货”监控平台,严防“超”的风险;要紧盯危大工程,严格落实“六不施工”、“六项措施”,严查赶进度、超强度作业,严防“包”的风险;要紧盯海上事故,严格落实海上砂石船“六禁”、渔船安全“六个百分百”,严防“海”的风险;要紧盯燃气安全,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宣传力度,提醒民众安全用气;要紧盯消防安全,落实“三合一”、出租屋、电动自行车三个加强措施,高标准开展乡村地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要盯紧森林火险,抓实抓细“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盯重点、打早小”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其他行业领域也要按照“一线三排”的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力量下沉、资源下沉、工作下沉,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抽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逐一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一盯到底;对非法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和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发生事故的依法从严追究责任。

  会议还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实行“五个一”的应急值守机制和“零报告”制度。强化应急演练,提前预置救援力量,保障应急物资装备,一旦发生突发事故险情,做到及时妥善处置、科学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