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台风视频会商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2-17
作者:
字体:

  12月16日下午,受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委托,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卢华友主持召开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防御视频会商会,贯彻落实国家防办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防御工作进行部署。省气象局对台风发展态势和影响作了预测分析,省农业农村厅、广东海事局、湛江市和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分别汇报了防台风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台风“雷伊”虽然目前距离我省较远,但未来移动路径及其对我省陆地海面的影响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海上交通和作业安全风险不容小觑。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值班值守、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和指挥调度,全力组织好海上防风和应急救援准备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非汛期不会有台风影响”的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值班值守力量,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态势,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各级气象、水文、海洋部门要加密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向有关市县、单位和公众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各级三防办、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综合会商研判,结合本地实际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特别是沿海地区要按照提升一级的标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要严密组织海上防风措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切实组织做好海上防风各项措施。农业农村、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及时组织受台风影响区域的渔船,务必回撤到安全海域,确保万无一失。海事部门要加强提醒过往商船和海上施工平台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防风措施。

  要做好海上应急救援准备。海事部门要提前组织专业救助船、拖轮、海上救援直升机做好海上救援准备,及时部署应急队伍和装备。各地各有关部门如遇突发情况应快速有效处置,并及时报告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管理厅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省气象局、农业农村厅、广东海事局,以及惠州、深圳、江门、阳江、湛江、汕尾、茂名、广州、珠海等9个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