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防旱抗旱会商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2-21
作者:
字体:

  12月20日上午,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防旱抗旱会商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防旱抗旱工作再研判、再部署。

  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对雨水情进行了分析研判,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地市和单位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珠江防总办、珠江水利委员会对珠江流域抗旱形势进行分析,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针对我省高温少雨的实际情况,采取了一系列调水、保水、蓄水措施,有效的保障了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各地要继续绷紧这根弦,认真研判各类风险,精准施策,继续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今冬明春用水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和省防总的统一部署,分工负责,密切配合,有效形成防旱抗旱工作合力。

  加强气象水文的预测预报,做到滚动预测、精准预测、精细化预测。

  加强应急供水工程建设,确保尽快完工投入使用。

  加强精细化调度,统筹做好流域内和跨省水量调度。

  加强节水措施,落实一地一策,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把节水措施做实做细做具体。同时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力做好防旱保供水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