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广东各地积极做好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2-26
作者:
字体:

  12月25日,省三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寒潮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了省气象局对此轮寒潮发展情况的分析,以及省应急厅前方工作组、有关地市、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的防寒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省防总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视频会要求,继续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全力做好本次寒潮防御工作。

  格外关注寒潮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层层压实责任,把防寒工作落实到基层,切实做好本次寒潮防御工作。

  要特别关注此次寒潮伴随的雨雾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加强会商研判,加强重点道路安全管控,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避免出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要格外关注困难群体的防寒情况,落实属地责任,妥善做好安置工作。

  受此次寒潮影响较大的韶关、清远两市,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寒潮防御工作。

  韶关市三防办于25日15时启动防冻四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按照“三个联系制度”要求,县、镇、村领导要靠前指挥,包村干部要进村入户,进一步排查各类困难群众,问寒问暖,及时发放防寒物资,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韶关市三防办组织了6个联合工作组,由三防重点单位副处职领导带队即刻分赴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单位,检查督导各区、镇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做好各项低温冰冻防御准备、实施工作情况。

  清远市组织各市、区(县)全力以赴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清城区向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孤儿等重点人群提前发放了17.4万元的御寒物品;清新区对辖区内的国省县道公路桥梁进行全面的防冻隐患排查;英德、佛冈提前做好防寒物资储备工作;连州、连山、连南、阳山等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的地区,均将除雪融雪物资和力量前置,安排专人盯守排查,并通过多种方式向群众发布寒潮天气预警。

  我省其他各地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和省防总会议要求,抓紧做好寒潮低温天气防范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