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领导调度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强调 要心有全局胸怀大局 紧盯风险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2-07
作者:
字体:

  2月4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贞琴到省应急指挥中心检查指导春节冬奥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正在一线保障应急通信工作的应急小分队,对继续做好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和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应急管理工作者表示慰问。省应急管理厅带班厅领导、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钟友国汇报了春节期间全省安全形势和应急值守工作情况。

  叶贞琴指出,假期进入后半段,要重点关注“四个风险”,即返程人员增多,交通安全压力加大;复工复产企业增多,不安全因素增多;天气渐好,群众外出活动增加,公众聚集场所人员增多;越到假期后期,大家防范风险的思想意识越容易松懈;对此,大家要做到心中有数,紧盯“三个重点”,即各主要干线交通安全风险管控,人员聚集场所、景区景点的风险防范,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叶贞琴强调,应急战线值班值守的同志们要落实“两个加强”,把握“一个全局”,即加强风险研判,做到心有全局、胸怀大局,主动作为,随时掌握全省动态,及时了解安全态势。要加强随机调度,充分发挥好应急小分队的尖刀作用,直到基层、直插一线、直奔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深入景区、工厂、消防站和交通运输、危化企业等,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督促各方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