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应急管理厅参加应急管理部视频调度会议 并进行全省视频调度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2-07
作者:
字体:

  2月6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主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听取北京、上海、湖南、广西4省(市)应急管理部门春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报告,黄明对如何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救援工作进行部署。

  会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立即主持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全省各地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每日一调度,全省高速公路没有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堵塞,文化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森林防火形势平稳,没有接报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损失报告,实现了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的总体平稳,这得益于全省各级领导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应急管理改革的不断深化发展,得益于风险防范意识的不断增强,得益于应急文化的独特作用不断发挥。

  会议要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问题和差距,结合我省实际,加强风险研判和防范,补齐各项短板,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要做好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风险防范,落实好复工复产各项安全措施,强化交通安全防范,确保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要加强对桥梁、隧道、地铁等大型工程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防范,督促有关部门加强风险研判,建立健全多方工作机制,防止事故发生。

  要严格海上作业平台和海上生产安全管理,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渔船出海安全管理;推广落实海上施工作业证制度,切实把辖区内的海上生产平台和工程作业管起来。

  要重视疫情交织的风险,紧盯大型商业场所和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确保管控情况下消防通道的畅通,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要重视极端天气的影响,加强气象会商研判,做好预警工作;加强通讯、供电等基础设施的应急防范演练,切实守住安全底线。

  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以及相关处室值班值守同志参加了调度会。全省各地级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