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会商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3-21
作者:
字体:

  3月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召开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会商会,传达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指示精神,研判近期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形势,对防御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听取了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前期防御工作的情况汇报,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关于此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分析研判,以及有关单位防御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总副总指挥胡洪主持会议,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省地震局局长孙佩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余云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梁志华、省水文局副局长陈芷菁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此轮强降雨强对流天气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至23日早晨,主要影响包括降雨、大风和雷电,防御重点包括粤北、河源、梅州和珠三角等地区。

  会议要求,各地政府负责同志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带头落实好三防工作责任,立即组织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加强预测预警预报,采取果断措施落实防御工作,严防疫情防控和灾害事故叠加碰头,不要顾此失彼。

  做好户外帐篷的安全防范,雷雨大风期间,帐篷里面一律不得有人。

  做好户外施工安全管控,雷雨大风期间,塔吊、龙门吊、深基坑,以及高空作业一律停工,简易工棚也要提前转移人员,户外广告牌要提前检查加固。

  做好重点厂矿,特别是危化品行业的防雷工作,对相关避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做好户外作业防雷击工作,加强个人防雷击的宣传工作,加强防护,确保安全。

  做好粤北等山区的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风险防范工作,提前转移削坡建房、泥砖房、危房、沿河低洼地带民房等危险区域人员。

  做好医学隔离点防汛措施,提前做好隔离人员转移预案准备。

  做好入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压实责任,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对三防工作责任人的培训教育。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