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4-03
作者:
字体:

  4月2日,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对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永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我省连续发生两起三人以上死亡的交通事故,暴露出一些地方、部门和单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滋生,安全风险在积聚。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地方党政和部门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重拳出击“打非治违”,强化道路交通隐患动态清零、危化品隐患动态清零、森林火灾隐患动态清零和三防隐患动态清零。

  会议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清明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到重大险情能够科学高效应对处置。

  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