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广东省迅速启动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4-26
作者:
字体:

  安徽金日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重新集铁矿“4·18”重大涉险火灾事故发生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启动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发出的警示信息要求,结合本省实际,立即组织开展事故分析研判,并对全省所有生产在建的68家非煤地下矿山开展全面排查,共有1座设置井下油库、8座设置井下加油点(5座为集中加油、3座为作业点加油)、9座设置井下充电点。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及非煤矿山企业结合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地下矿山油库、加油站、储油硐室、井下电机室、机修室、电机车库等重点场所,强化用电管理和油品管理,完善井下消防系统,严格井下动火作业,确保各项防灭火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