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张虎到飞来峡水利枢纽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4-28
作者:
字体:

  4月27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带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到清远市飞来峡水利枢纽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清远市市委、市政府及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虎听取了飞来峡水利枢纽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枢纽溢流坝、泄洪闸、右岸二、三线船闸等防洪设施,查看了解潖江蓄滞洪区建设工程情况,对做好飞来峡水利枢纽防汛备汛提出工作要求,确保今年防洪度汛安全。

  张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近年来我省极端恶劣天气多发频发,预计今年我省年景总体偏差,全省降雨总体偏多,台风偏强,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三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要密切跟踪流域雨情水情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精确滚动预报,科学合理调度,保障枢纽及上下游的防洪安全。要更加熟练掌握防汛抢险各类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规程规范及工作指引做好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国企生产管理精细化和标准化的优势,切实保障防汛应急指挥体系顺畅高效运行。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值守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保持通讯信息联络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