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防总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5-11
作者:
字体:

  2022年5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连夜召开省防总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明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以及省防总46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一听取了46家单位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防范工作的情况,并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的精神,把这次防范强降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履行好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使命职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对照应急预案的工作职责抓好各项要求的落实,各成员单位联合值守要到位,专家组要到位,立足于最不利的情况,细致排查防汛的安全风险,强化风险管控。

  要聚焦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监测预报,开展多部门联合会商研判,提高应对的前瞻性和精准度;突出短临预测预报预警,加密对复杂区域、灾害易发区域的监测频度;强化预警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准确发布雨情水情灾情信息、安全警示和防汛指引,以最快速度将有关信息传递到每一户、每一人。

  要树牢底线思维。各类抢险救援力量要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周密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安排足够队员24小时备勤,组织全面动员和紧急拉动演练,开展装备使用和抢险救援技能培训。省三防办对各个抢险救援力量备勤人员、备勤点、所持有的装备情况要了然于胸,组织综合救援力量、专业救援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共同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要严肃三防工作纪律。对省防总的指令,各级三防指挥部和省防总成员单位必须严格抓好落实,并把落实情况、灾害的处置抢险情况及时报告省三防办;各级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三防责任人不得擅自离开岗位,出现缺位、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结合研判情况,实事求是的采取措施,避免“一刀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