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防总召开成员单位会议 强调临灾转移 要应转全转 应转真转 应转早转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31
作者:
字体:

  7月29日,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省防总成员单位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防总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要求,对我省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研究、再落实,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防范应对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灾害程度“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影响时间要“宁可信其早、不可信其晚”,指挥决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物资队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转移人员“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切实做到应转全转、应转真转、应转早转。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转移工作要求,做到“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要更加严明三防责任和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严格执行三防工作指令,做到“指令就是命令,命令必须执行”。要进一步完善三防工作机制,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和综合会商,督促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针对性落实措施,做到“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要进一步强化联合值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联合值守工作指引要求。要加强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迅速对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再查一遍,加强人防、技防措施,加快水毁工程设施的抢修工作,科学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装备。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涉疫场所防风防汛措施,加强人员转移安置等各环节防疫措施。

  会议还对近期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作出了部署。

  省三防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和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省防总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