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防总召开强降雨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04
作者:
字体:

  8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召开强降雨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省的防汛工作部署,按照李希书记、王伟中省长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我省防汛形势,部署落实有关工作,强调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三防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的刚性要求,临灾转移做到应转全转、应转真转、应转早转。

  会议要求,要把工作做在风前、雨前、水前,加强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处置;要紧盯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值守,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要紧盯水利工程安全风险,加强小水库、小山塘、小水电站隐患排查;要紧盯城乡内涝风险,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运行维护,落实易积水路段和下沉式立交的管控;要紧盯旅游安全风险,加强山区旅游景区、漂流娱乐设施、非开放的自然保护区和林场安全管控措施;要紧盯雷雨大风风险,加强工棚、铁皮屋、户外帐篷等安全管理,及时叫停塔吊、龙门吊、脚手架、高空吊篮等户外高空作业;要强化海上船只防风措施,确保安全。

  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做好防御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指挥调度,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水文局的分析研判,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