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会商部署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09
作者:
字体:

  8月8日晚,省防总召开全省防台风会商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要求,专题部署防台风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张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总副总指挥孙志洋主持会议。

  会议研判,8月8日14时在南海中部海面形成的热带低压,正在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海南到我省西部海面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8月10日白天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并伴有大风和强降雨。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要24小时紧盯台风发展动态,加密会商频次,滚动向社会发布最新预报结论。

  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8月9日12时前,全省海域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人员全部有序撤离

  要强化渔业船舶、海上风电平台、建筑施工、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要严格落实防风防汛和疫情防控协同机制,加强人员转移安置过程中的防疫措施。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化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城乡自建房管理,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要继续发扬五级书记抓防汛、抓防台风的有效机制,调动一切力量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