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发出通知 要求严防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内涝和地质灾害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19
作者:
字体:

  近日,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针对近期全国多起山洪、泥石流灾害,启动全国全省一盘棋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当前防汛防风各项工作,严防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内涝和地质灾害。

  通知要求,持续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利用我省降雨间歇期,对山边、水边、村边、沟口、崖下等开展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山区旅游景区、未开发自然保护区的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风险警示和安全指引措施,防止游客擅自在山沟附近搭帐篷造成安全风险。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完善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工作机制,一旦发现苗头性风险,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强化防范措施。坚决把“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作为刚性要求落到实处,认真执行“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不断完善人员撤避预案,坚决、果断、提前、彻底转移受威胁群众,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