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省应急管理厅 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30
作者:
字体:

  9月28日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内主持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分析研判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张明灿通报了有关情况,部署了我省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认真细致地把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在“一盘棋”响应上下功夫,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六个严查”。严查违规使用燃气、超量储存气瓶、气瓶与易燃易爆物品混置、与人员混居等重大安全隐患;严查“灶、瓶、管、阀”情况;严查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严查燃气企业实名购气、入户安检落实情况;严查充装不合格钢瓶、“黑钢瓶”等违法行为;严查使用“环保油”违法行为。

  要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重点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养老院、隔离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三小场所”、村民自建房、老旧房屋和乡村民宿等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防火责任制和消防安全制度,配齐必要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开展培训教育,组织消防演练。

  要在提级应对上下功夫。提级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日会商调度和“零报告”制度,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提级报告。提级督查检查,领导同志要靠前指挥、一线落实,彻查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隐患,督促整改。提级管控风险,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人员聚集场所、旅游景区、建筑施工、小餐饮、有限空间、化工、非煤矿山和工贸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国庆期间停工的要做到安全管理不断档,复工复产必须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不停工停产的主要领导必须在岗在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