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预警和预防

王中丙赴深中通道检查指导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0-03
作者:
字体:

  10月1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带队赴深中通道,深入西人工岛隧道工地,登上伶仃洋大桥西主塔施工现场,一线检查指导重大项目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和我省“65条”硬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高效统筹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检查指导组一行深入到海面以下40米的西人工岛沉管隧道施工现场,听取了深中通道管理中心、施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跨海集群工程,危大工程多、高风险作业多、参建人员多、极端气候影响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防范,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结合工程实际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推进海、陆、空一体化安全管理,做到风险管控智能化、信息化和标准化,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和“万无一失”的标准,确保安全生产。

图片

  检查指导组还登上270米高的伶仃洋大桥西主塔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作业人员,向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安全是员工最大的福利,安全是企业主要负责人最大的责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真抓、真干、真落实。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图片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小华、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伟乐,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