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答问库 > 安全生产

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提醒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1-09 11:25
字体:

  据佛山市南海区应急管理局1月7日消息,1月6日16时26分接群众报警,狮山镇小塘塘新市场附近有人被困下水道。经初步调查,事发现场为雨污分流工程,当天下午施工人员在下水道作业。作业过程中1名工人被困,另2名工人在协助脱困过程中,疑因吸入气体出现身体不适。事发后,消防部门及医院迅速到场救援,被困人员被救出,3名伤者均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名工人经全力抢救于1月7日凌晨3时许死亡,另2名工人在医院进一步治疗中。

  图片

  下水道、污水池、化粪池、地下管道……这些“有限空间”可以说是隐形杀手,如果防护不到位,贸然进入,很有可能发生中毒窒息事故。  

相关案例

  2023年12月1日15时许,福建泉州市政排水有限公司在鲤城区西湖街组织污水管网清障时,3名作业人员被困污水管道,经全力救援,截至当天22时许,3名被困人员被找到,但均无生命体征。

图片

  2023年10月30日下午,宁夏灵武市一小区,一名儿童在玩耍时不慎掉入化粪池中,闻讯赶来的爷爷和爸爸相继进入化粪池救人。最终,两名成人经全力抢救无效后死亡。

图片

  有限空间事故频发,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提前了解相关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片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