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机关党建工作大格局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0-10
作者:
字体:

  10月1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胜强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涌涛传达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应急管理厅组建近一年来,带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党的基层组织进一步夯实,党建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有力保障了我省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推动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新格局,坚持了“统”字当头、“预”字打底的工作方法,提炼了打造“五个特别”纪律队伍和“三个严防”的工作要求,推动了应急管理工作“十大创新”,建立健全了应急处置“四个一”、值班值守“五个一”和应急响应全国全省“一盘棋”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有效应对了年初冰冻灾害、清明防火、汛期台风、多轮强降雨,特别是今年国庆70周年安全防范等一系列政治大考、作风大考、能力大考,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应急管理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应急管理部门政治属性;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训词”标准,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做到“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机关党的建设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模范机关创建行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到“三个表率”。一要坚定不移“讲忠诚”,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示范。要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清晰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落实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措施,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能力。二要推深做实“大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当好示范。要以学习深化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以学习推动工作、理论指导实践,以学习提升本领,汲取思想力量。三要着力提升“组织力”,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当好示范。要狠抓《条例》落实、从严开展组织生活,狠抓达标创优、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狠抓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持之以恒“净生态”,在正风肃纪上当好示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严管与厚爱的相结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五要准确把握“着力点”,在模范机关创建上当好示范。要准确把握党建职责定位,深入推动党建业务融合,不断强化干部理论武装。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要突出以上率下、落实党组责任,突出指导督促,落实党委责任,突出关键少数,落实支部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机关党建工作大格局。

  厅机关办公室、应急指挥处、综合协调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厅机关全体党员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