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强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防范化解 重大安全风险第一线高高飘扬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2-04
作者:
字体:

  2月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小结,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1月23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以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全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任劳任怨、苦干实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坚持“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理”,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实现了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严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叠加碰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要求,当前我省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期,春运返程、节后复产复工也将进入高峰,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特别广大党员干部要振奋精神,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练就过硬本领,在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不断细化企业复产复工监管服务措施,督促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严格落实“六个一”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主动战。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广州、深圳应急管理局汇报社区防控及两市疫情防控总体情况,韶关、清远应急管理局汇报省际公路防疫检查情况和检查站车辆通行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一键通”参会。各市、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处)、股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