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和厅务会议强调:做到三个“坚持”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9
作者:
字体:

  3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2020年第14次厅党组会和第4次厅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厅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联系历史和现实、结合当前和长远、统筹国内和国际,既部署迫在眉睫的科研攻关任务,又提出着眼大局的科研攻关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战略方向,体现了我们党对战胜疫情等重大风险挑战规律认识的深化,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谋划、前瞻布局和科学精神。

  会议强调,全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建厅以来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需求引领、科技引领、创新引领,充分发挥科技支撑的战略作用,全力推进广东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一要坚持需求引领,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形成业务处提需求、联创中心抓攻关、科信处总统筹的工作模式。二要坚持科技引领,发挥广东优势,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推动最新科技成果在应急管理领域转化落地。三要坚持创新引领,推进深度融合,推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实践创新,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2020年,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按照准军事化进行建设和管理,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武装、锤炼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将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规范内部管理,主动接受监督,依法履职尽责。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