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员突击队工作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4-16
作者:
字体:

  4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员突击队工作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我厅前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作阶段性总结,特别是对2个多月的党员突击队工作进行总结。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防疫办主任高涌涛主持会议,7名党员突击队队员代表和2名技术支持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新年伊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2月3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激励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疫情大考中勇于担当、锤炼本领。

  倡议书发出后,不到两天的时间,75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到基层一线参加战斗,其中还有14名女同志主动报名请战。有的同志再三请缨,主动要求去车流量最多、任务量最重的韶关粤北;有的同志克服家中的困难,连续在一线坚守半个月;有的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始终斗志昂扬;有的同志一天奔波四五百公里,满腔热血赶赴基层……

  自2月4日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先后派出7批796人次党员突击队员,胸配党徽,肩抗红旗,奔赴联合防疫检查站加强应急保障,直插企业一线指导复工复产安全服务。他们有的坚守在防疫检查站岗位,有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有的行走在矿山河堤上,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提供指导服务。共指导服务企业(单位)248家,发现隐患和问题663个,现场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664条,跟踪检查事故企业4家。

党员突击队第一批队员2.jpg党员突击队第二批队员.jpg党员突击队第三批队员.jpg党员突击队第四批队员.jpg党员突击队第五批队员.jpg党员突击队第六批队员.jpg党员突击队第七批队员.jpg

  党员突击队队员代表曾向青表示,参加党员突击队后,他不仅学会怎么使用新的通讯设备、学会怎么读懂数据,更重要的是对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有了全新的体验、全新的感悟、全新的收获,对“高、统、快、防、实”的工作标准有了新的认识。

  半个月的党员突击队经历,让董光宝体会到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关键时刻要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豁得出来;深入基层、下沉一线,才能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经风雨、受考验,积累了经验、演练了战法、提升了能力。

  在前线的十多个日夜里,李春雷体会到应急管理工作要有“三劲”,即锲而不舍的干劲、排除万难的拼劲和善于创新的巧劲;只有平时苦练“三劲”,才能战时从容应对。

  第四批党员突击队代表李景汇报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分享了“五应”是做好应急工作的法宝;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措施是一套行之有效、值得推广的做法;真诚表示要做一个有温度的服务指导者。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陈泽彬表示,党员突击队的经历极大锻炼了其作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意志,坚定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念;有力提升了处置复杂多变任务的工作能力和韧劲,启发了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作为连续参加3批次党员突击队的成员林振琦表示,参加党员突击队以来,对“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有了全新的认识,即使将来面对更为艰险的困难,也能一往无前,继续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斗。

  王中丙向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党员突击队队员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党员突击队成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累、不怕死的“四不怕”精神,始终无所畏惧,敢于善于斗争,勇于担当作为,体现了应急人应有的状态,树立了应急人应有的风貌,展现了准军事化队伍应有的水平。

  王中丙指出,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全力锻造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队伍;压实责任不放松,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紧而又紧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强化科技支撑,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现代化。

  王中丙强调,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向党员突击队学习,继续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进姿态,继续发扬“四不怕”的斗争精神,把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和一定会遇到的困难踩在脚下,始终做到心向党中央、心系老百姓、心在工作上、人在状态中,用应急人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操心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志坚,厅二级巡视员陈枢,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