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强化专项整治 压实安全责任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4-16
作者:
字体:

  4月16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18次会议和第7次厅务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4月1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4月7日、9日、12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厅防疫办工作以及2020年清明节假期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才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忠诚事业、忠实履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清明节假期我省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未接报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要继续坚持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清明期间汇总编制《假期带班工作手册》,提前收集整理厅内各处室备勤人员,技术维保人员,各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去向、带班值班安排等做法值得肯定。要继续推进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常态化。依托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靶向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做好防范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继续坚持会商研判,抽查调度各地值班值守情况,压实各级责任,严防死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严防各类风险叠加碰头,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正在推进的八大专项整治和当前安全生产实际,迅速制定我省的贯彻落实意见。二是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危化品作为安全生产重中之重来抓,有效破解危化品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难题。三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远程监管和远程执法,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综合运用线上线下、专家指导等手段,摸清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四是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积极应对,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对照检查、汲取教训,强化安全风险防控。五是进一步加强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整治,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不放过任何一起事故,深挖事故背后的原因,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整治,推动解决相关行业的顽瘴痼疾,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六是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