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会议强调: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围绕“六稳”“六保”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7
作者:
字体:

  4月27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20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中丙说,“这次疫情防控斗争再次证明,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两个维护’方面做好了,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他强调,“要以秦岭违建为鉴,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两个维护’上始终做到真诚而坚定。”

  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应急管理工作

  王中丙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紧跟党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安全稳定。“工作状态要跟上疫情防控的调整,管理节奏要跟上生产的节奏,工作方法要跟上新形势要求,应急响应要跟上‘一盘棋’要求。”

  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的应急管理工作

  “群众过节,我们过关,要点面结合、严防严守、死看硬守,全力做好‘五一’长假安全防范工作。”王中丙指出,要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再检查、再要求、再落实;启动每日会商调度机制,会同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精准研判风险区域,靶向发布预警信息;要吸取各地以往山火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措施落实,做好应急准备。

  “把好应急值守第一关,就是要把好信息关。”王中丙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五个一”机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节假日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确保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