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会议强调: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手段、最认真的态度,慎终如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09
作者:
字体:

  5月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组2020年第21次会议和第8次厅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地震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事项。

▲厅党组2020年第21次会议和第8次厅务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懈怠地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应急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具体行动中去;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强化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领域安全风险防范,为我省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应急管理的“三大定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综合统筹、信息化、常备化队伍三大优势,总结运用好“五立足、五结合”的实战推演模式,通过视频连线、前后方互动和省市应急联动,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监管方式,持续开展线上线下远程监管执法,压实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二是总结运用好危化品事故防范的实招硬招、“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教训,将“一竿子查到底”的工作方法落实到位,始终保持见叶知秋的敏锐,如履薄冰的谨慎,不坐等批示,不置身事外,不盲目自信,不就事论事,不做表面文章。三是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推进热力图系统在全灾种大应急中的广泛应用,不断查找补齐大数据应用短板,提高用新思路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四是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掉以轻心,要一以贯之,慎终如初地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聚焦重点领域,严防各类风险叠加碰头。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领域内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