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19次厅党委会:坚定不移深化应急管理改革,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9-04
作者:
字体:

  9月4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第19次厅党委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7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2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未标题-1.jpg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找准定位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信息化优势和常设常备的队伍优势,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力有序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定不移深化应急管理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内涵的认识,悟透“优化协同高效”的要义,落实“高、统、快、防、实”的工作标准,掌握“统分结合”的方法,构建“大应急”的格局,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思维的“转变”,做实一个“统”字,坚决把“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改革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广东应急管理工作,强化科学应备、时时应变、统一应战、精准应灾、及时应验,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着眼准军事化队伍的建设要求和全灾种大应急需求,着力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不断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