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22次厅党委会:坚定不移走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之路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01
作者:
字体:

  “改革两年来的应急管理工作,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如果没有科技,应急管理就不可能精准、精细。国内权威应急管理专家在9月29日的广东省应急管理专家座谈会上,对广东应急管理信息化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坚定了我们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9月29日下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第22次厅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省委常委会有关要求,对国庆、中秋“双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建厅以来,厅党委高度重视应急管理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一个引领、三个支撑”,其中一个支撑就是科技支撑;形成了应急管理的“三大优势”,其中一个优势就是信息化优势。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预防管理中的作用,做好风险研判,做到科学预判、精准指导。要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制胜一招”,坚持需求引领、科技引领、创新引领,围绕实战、服务实战、保障实战,不断强化应急管理的科技支撑。要加强科技创新手段的实战运用,制定“融合指挥、应急通讯、全域感知、短临预警、数据智能”工作指引,逐条明确工作要求和实施路径。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的第一仗,确保国庆、中秋假期安全形势稳定。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双节”安全防范的部署要求,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预判在前、措施在前、行动在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坚持“看不到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突出交通运输、危化品、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组织暗访抽查,督促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五个一”机制,时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的要求,严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自觉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弘扬优良作风,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守住“廉洁关”。

  会议还原则通过《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重大风险隐患省市远程“会诊”工作制度(试行)》(审议稿),依托应急管理视频会商系统,建立省市联合远程“会诊”机制,针对重大风险隐患和实际工作中疑难问题,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集中会商提出解决方案,指导帮助地方和企业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