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2-16
作者:
字体:

  12月15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第31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应急管理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做好“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改革支撑、科技支撑和队伍支撑这“三个支撑”,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激活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做好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准备:政治准备、思想准备、能力准备;二是统分:职责分的清的要统,分不清的要兜底,要有担当;三是信息化:坚持开门搞创新,根植于市场经济汪洋大海之中;四是应急力量:省重点加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市县重点建设地方专业队伍;五是树立系统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统筹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六是本质安全:从设计把关、从门槛入手;七是工作作风:勇于善于同风险隐患作斗争,同事故灾害作斗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八是实战演练:不搞形式主义。

  厅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