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2-22
作者:
字体: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量子科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广州)的贺信精神

       12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章专题学习会。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党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主持学习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章的核心要义、本质内涵和落实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学习全面贯彻党章最核心要义,立足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新征程,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全周期应急管理、落实全方位应急责任、提升全要素应急水平、强化全灾种应急能力、做到全天候应急准备,朝着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聚焦用力,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自觉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切实把党章学习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上。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党章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努力锻造“特别讲政治、特别讲纪律、特别讲科学、特别讲认真、特别讲精神”和“对党绝对忠诚、生命高于一切、工作见叶知秋、时刻应急准备、纪律挺在前面、坚决服从指挥”的应急管理准军事化队伍。要忠实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履行好“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重要使命。要强化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始终牢记应急人特殊的责任使命,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引领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坚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严格的标准体现在全员全流程政治自觉上,体现在全面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上,体现在建设高素质政治机关上,体现在准军事化队伍建设上,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系统思维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应急管理规划,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