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23次厅党委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巩固好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0-11
作者:
字体:

  “这次执法检查是改革以来厅领导首次全员出动,一定要把问题找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10月10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第23次厅党委会,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等工作。

  会议要求:

  一、强化安全防范基础,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和八大专项整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二、强化专项攻坚行动,集中力量开展“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有力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三、强化防范措施落实,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事故,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化工企业“四令三制”、动火作业“三个一律”、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等实招硬招,真正把安全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会议决定立即对重点石化企业开展交叉检查指导,立即对各地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立即对危化品生产企业和其他使用危化品工业企业进行安全条件确认,立即组织各地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检查,立即采取实招硬招遏制住建筑施工和海上安全事故,坚决把全省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好、巩固好。

  从10月11日开始,省应急管理厅组织8个工作组,由厅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主要检查2020年以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是否落实事故调查报告要求的整改措施,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否依法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是否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危化品、工矿商贸行业领域以及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四令三制”、“一线三排”机制等情况。倒查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是否存在执法不严不实不深入,对违法违规企业不敢动真碰硬,放任违法企业一路“整改”、一路“绿灯”,长期“带病”生产等问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