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1-10
作者:
字体:

       11月9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再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研讨解决应急管理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作主题发言。

       专题学习会上,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再次带头宣讲,全面深入系统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求全厅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围绕“两个大局”、强化“三个定位”、发挥“三大优势”,彰显应急管理地位作用。深刻领会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职责使命。

  要围绕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始终保持向前向上的斗争状态、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向核心向人民的政治品质,立足新征程谋划新发展。要准确识变,立足新发展征程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实现新跨越。要科学应变,着眼新发展阶段推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取得新成效。要主动求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深刻领会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科学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部署,做到“六个坚持”。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的目标要求,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着力点,落实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坚持系统观念,保持斗争精神。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持续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坚持领导带头,引领带动学习走深走实;坚持知行合一,推动“深调研”落地见效;坚持善作善成,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李成都、厅总工程师何胜庄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也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