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强调: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 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0
作者:
字体:

  2月10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0年第7次厅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节后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落实“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的精神,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学习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各项法律法规,结合当前工作不断学习思考,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要强化基层应急管理队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法治水平,有针对性、有规律、有章法地进行普法教育,大力提高处理和化解应急管理工作法律问题纠纷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贯彻落实好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节后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关系、保安全与复产复工的关系、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严格履责与保持战斗力的关系,善于从事故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采取有效有力措施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厅副厅级以上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相关人员,厅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通过“一键通”视频会议系统列席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