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8-18
作者:
字体:

  8月17日上午,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综合协调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讲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陈周平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

  王中丙强调,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满格状态、顶格标准、真格措施锤炼过硬作风,不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满格状态就是要24小时精神焕发,24小时时刻准备,磨炼钢铁意志,形成向核心向人民的精神品质、向早向小的工作方法、向上向前的精神状态、向条向块的辩证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着力破解应急管理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运用总书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顶格标准就是要严格对标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赶考”意识,坚决践行“高、统、快、防、实”的工作标准,念好“预字诀”, 紧紧抓住“科学应备、时时应变、统一应战、精准应灾、及时应验”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履行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真格措施就是要抓住关键问题,狠抓“点穴式”风险研判。同时,要向形式主义开炮,坚决落实“一线三排” “铁三条”“硬六条”等实招硬招,措施一定要实打实、硬碰硬、点对点,不要虚对虚,要找准穴位开展精准研判,切入问题根源,下重拳加以解决,从而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上新水平,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周平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会议质量和组织纪律予以高度肯定。厅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