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以精准务实的举措 真抓实干的劲头贯彻新发展理念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01
作者:
字体:

  8月31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批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政党的历史责任作出系统阐述,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如磐初心和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担当,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外交领导力,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

  新发展理念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最重要、最主要的理念。此次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批示,为全厅上下进一步精准有效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要树牢根本宗旨,进一步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贯彻好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体系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应急指挥体系、风险防范体系、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体系、应急管理法治体系和建设世界一流的“安全湾区”,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非煤矿山安全整治,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水上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实施“点穴式”精准研判、“点对点”精准防范、“钉钉子”精准落实,系统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统筹做好三防各项工作,做到强预警强联动强响应,突出抓好全省雨窝点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重叠区域以及三面环山村庄的风险防范,持续抓好地铁防汛安全,落实防旱保供水措施,持续做好水库回蓄工作;要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项重点工程,加快推进韶关、湛江、肇庆、潮州等省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加快建设省应急航空指挥调度中心,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