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 坚定决心信心 持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9-25
作者:
字体:

  9月24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第34次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为科学谋划广东应急管理事业、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应急管理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推动改革不断深入。要牢牢把握应急管理工作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深刻认识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责任重大,社会期待很高。深化应急管理改革,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要用好改革开放这关键一招,持续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在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上下功夫,按照总书记给我们指明的方向、教授的方法,勇担当,善作为,拿出有效措施,不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不负总书记和党中央所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解决好基层存在的多个应急指挥中心、基层执法力量建设、应急委工作机制、基层应急力量软硬件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推动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近期应急管理的各项工作,做到“不着火、不冒烟、不炸响、不浸泡”,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为深圳文博会、珠海航展、130届广交会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会议指出,新一轮森林特别防护期将于10月开始,目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各地森林防火的主体责任,发挥森防指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和各组成部门的专业优势,应急部门要“综合防、专业救、统筹抓”;林业部门要“行业管、专业防、打早小”;公安部门要“破火案、保治安、协助救”,其它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高度协同,形成整体合力,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