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 全力抓好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01
作者:
字体:

  9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第35次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从政治上来看待应急管理工作,从政治上履行好我们的核心职责。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全系统务必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巡视巡察和正风肃纪反腐有关文件要求,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三个重要定位”的顶格标准,保持时刻应急准备的满格状态,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格措施,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处理好兜底与兜责、统分与统不分、清零与清单、劳而“无功”与徒劳无功、钉钉子与拔钉子五个问题,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庆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要做好值班值守。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在岗”的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要加强调度工作。采取随机调度和计划调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参加调度各单位通报情况内容要简洁明了、数字清晰、直击要害,清楚反映问题和情况。

   要加强假期安全指导工作。突出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宾馆酒店、拥堵路段、渔港渔船、渡口渡船以及化工、矿山、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的指导,对隐患丛生的企业依法从严处理,加大曝光力度。

  要做好信息汇总研判工作。及时收集汇总重点景区的人流情况、重点路段的车流情况、重点企业的生产情况等相关数据,分析研判,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反馈给在各地的安全指导组,第一时间予以核实处理。

  要用好航空力量,加强巡查力度。

  会议还要求,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